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姆魯國家公園 (Mulu National Park) -洞穴,樹冠吊橋


Canopy Walk 樹冠吊橋
這片叢林中尚有長達480公尺的空中走廊,是為研究樹冠群生態而興建的森林吊橋,耗費半年的時間於2005年7月完工。吊橋上設有28個驛站,每一段橋僅限2人同行,行走在離地20~40公尺高的橋面上,晃來盪去非常刺激。每座橋上一次只能承載兩人。 

吊橋

Deer's Cave-鹿洞

世界上最大的洞穴。

正如其名,這個洞穴是鹿群聚居之所,也曾是人類用來埋葬先人的墓地。但是,它現在卻被數以百萬計的蝙蝠佔據了。每當入夜時分,成千上萬的蝙蝠都會飛 出洞外覓食,若是天氣狀況較好時,不難目睹此壯觀的景象。其他棲息在洞穴的生物包括了常見于洞口盤旋的海燕以及蠼螋、蜈蚣與蟬等。
洞穴入口寬為160公尺而洞緣呈鯊魚銳齒狀,極為奇特。另外有一個名為"亞當與夏娃的沐浴"小瀑布,是自洞頂上下瀉120公尺的水流所形成的。

洞內


話說呢塊石似林肯

亞當與夏娃的沐浴


Bats!!!

Bats!!
Lang's Cave
這是1978年一位洞穴專家首次發現而加以命名的岩洞。洞中具有形態特異的岩石結構,並且在入口處的石板上,還留下獸腳印,顯示這裡曾是野豬聚居之地。



Clearwater Cave -清水洞
根據測量,這洞深逾100公里,可說是東南亞最長,同時也是世界第七長的洞穴。入口處的鐘乳石上覆蓋着大量的青苔,再往內走就到淑女洞(Lady's Cave) 內有座身型酷似聖女瑪利亞的鐘乳石。由此往下走50步,可見到早在百萬年前就形成如迷宮般的地底河流。




Wind Cave-風洞
由美林老河(Melinau river)的河邊拾級而上,即可到達洞穴入口處,當你趨前入洞時,便有一陣陣清涼大風迎面而來,或許這正是洞名的由來。
洞內有一處名叫"王室殿堂",明顯陳列着各種型態的鐘乳石與石笋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